close

"菜單" (這家的牛肉還沒吃過,所以小弟改天吃過在補上的心得)

不知道店名

只看到招牌上寫著大大的"羊肉"兩字
所以
就稱這家店為"羊肉"吧 XD
(第一張圖片的阿姨,人超和藹的)

這家店要不是我以前的一位好朋友帶我去吃
我想我一定不會注意到這家店,然後就不能發現這麼美味的羊肉燴飯

會一直以為楠梓火車站附近的榮星市場裡的岡山羊肉火鍋賣羊肉燴飯是最好吃的

自從吃過這家後我就改觀了!!!


"羊肉燴飯"-60元

看著這盤滿滿的料與湯汁
是不是讓人覺非常的美味,且食指大動
(寫食記看著照片...讓我又餓了!可惜我人不在高雄,是在台南= =" )

當初朋友第一次帶我來吃時
羊燴一端上桌,我就馬上扒了一口
然後
馬上有個念頭在我腦中出現
就是......恨不得早點發現這家美味的羊肉燴飯

送入口腔前
鼻子就會先聞到很濃郁的沙茶味道
送入口腔後
咀嚼著那一口充滿濃濃沙茶醬汁的白飯+鮮嫩的羊肉塊+青脆(翠)的青菜
=
就像羊肉在你口中衝浪一樣(羊肉...主角 ; 青菜...衝浪板 ; 醬汁...海浪)
不停的衝擊你的味蕾


"羊肉清湯"-免費

清湯有股濃郁卻不嗆鼻的中藥味
喝起來清爽不油膩

這家店的清湯是老闆(阿姨)幫你盛湯
可以續碗

要自己跟老闆說要再喝一碗
要不然就只能喝一碗而已



延伸閱讀
高雄。楠梓-榮星市場-岡山羊肉火鍋
雄。楠梓-老黃臭豆腐
雄。大社-吉品屋
雄。大社-德祥港式燒臘
雄。大社-能量飯糰風味館





羊肉
地址:楠梓火車站前的高雄客運(or主幼商場)旁的小路進去50公尺即可看見
營業時間:早上11點~凌晨1點(阿姨說中午沒有在休息)

PS.
從以前一直很想做這兩家的比較
終於在這篇食記中完成這個想法 XD

岡山羊肉火鍋VS羊肉
肉質...都差不多
料...羊肉勝
味道,醬汁...羊肉勝
清湯味道...羊肉勝
價錢...岡山勝(差10元)
趣味度(註1)...岡山勝
飲料...岡山勝(羊肉沒有提供飲料)

註1. 
"趣味度"
就是因為岡山可以自己弄清湯,然後調味道,這是一種可以跟朋友玩樂的方式
湯的味道好不好...調不好真的會很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mj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