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之前就聞聽"兩角銀"和"義豐"的冬瓜茶
昨天下午恰巧在台南市
所以
就驅車前往品嚐

把機車停在大天后宮前的空地

然後決擇要去喝哪家的
想了好一陣子,決定都買來喝
這樣也能馬上比較出哪家的口味比較合我


我和親愛的害羞弟弟人


選擇先去位於在巷弄內的"兩角銀"
(位於赤崁樓大天后宮旁的巷子內(算命街),承襲自早期台南市中正路上的老字號「進來涼冬瓜茶」)
看著各式各樣的口味,實在是不知如何選擇
最後決定喝純冬瓜茶就好
但另一個問題又馬上產生

有古早味,百年,原味...等好幾種冬瓜茶
問店員後才知是以濃郁甜度來分別
古早味>百年>原味

原本要點古早味,可惜賣光了
所以
買了百年的來試試
入口後,一股濃郁的冬瓜香在口中散開
但太甜了
真的很不適合不喜歡吃糖果的我

原本以為甜度應該不會差別太大,而只是冬瓜的香氣才會有著較大的差別
(心中OS出現-好險古早味賣完了,要不然這下子我就更苦惱了 = =")
...
我想我應該適合喝原味或清香的(改天再買來喝看看)


東西賣完時
店家會在產品下方弄可愛的圖示來告訴消費者本產品已賣完

店旁的玩偶(應該這樣說吧?),超可愛的...就像大同的大同寶寶一樣意思吧!




兩角銀要搬家了,要搬到安平路上
10月6日開幕







買完兩角銀後往義豐前進(位於赤崁樓武廟旁)
人潮真差很多
義豐,人真的很多(可能兩角銀那時剛好沒人吧???)


產品多到讓我更不知從何下手


為了和兩角銀比較
所以
點了冬瓜原味
(義豐只有一種可選,不像兩角銀讓顧客有不同的甜度選擇)

喝了義豐原味的第一感受
讓我很不開心,味道也太淡了吧(怒)
當下想說可能是喝完兩角銀才會有這樣的感受
所以
義豐等一陣子後再喝

之後喝就更不開心
只有淡淡的冬瓜香氣,淡到我覺有些誇張
...
為什麼
為什麼我會踩到這麼大的地雷

我沒那麼勇敢有勇氣再去買其他口味來試了
不會再去買了,義豐掰掰!



延伸閱讀
台南。兩角銀冬瓜茶(搬遷後)
雄。岡山-民裕號古早味冬瓜茶
雄。岡山-民裕號古早味冬瓜茶Ⅱ


PS.
兩家外帶的杯子有著很大的差異

兩角銀-樸實無華(杯身啥都沒有)
義豐-華麗(杯身有圖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mj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