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家肉粽是採自助式
需要客人在料理台前點餐、付費
然後
用托盤放點的東西,再自行端去找空的桌椅坐下



"肉粽 ; 碗粿 ; 土豆粽"-30元 ; 25元 ; 25元 (左下;右下;右上)
肉粽...
是非常傳統的口味
糯米、瘦肉、肥肉、鹹鴨蛋黃
真得讓我超有媽媽的味道的感覺
(我家媽咪超會弄傳統小吃,所以這家的肉粽可以讓我一解在高雄吃不到媽媽的味道之愁)
還有
灑上一大堆的花生粉
讓整個口感味蕾升級

糯米
很香Q彈牙,但不黏牙

肉塊
鮮嫩不乾材,在加上那肥肉的油脂
肉塊的美味就大大升級


醬汁...
很清爽,不會死鹹或味道過重而搶了主角風采
且不會很濃稠

看了官網才知道(以下兩行)
原來是用米磨漿加炒過的肉湯煮成的且完全沒有加粉
使得醬汁呈透明感,而且吃不出醬油味


土豆粽...
雖然
我本人超愛吃花生
(不知怎麼說明我多愛吃花生,但暸我的人知道我根本是為了吃花生才來到這世上的)

純粹的土豆料吃到最後會有孤單感


碗粿...
口感與肉粽的糯米一樣,香Q不黏牙
碗粿很好吃

內餡與我一般在吃的碗粿裡的料少了香菇
只有純粹豬肉料
這跟土豆粽一樣,會讓我吃到最後有些單調感



"四神湯"-25元
四神湯...
是用豬腳湯作為湯底,加上些許米酒
以至於
原本就不油膩的湯頭多了淡淡的米酒香

豬腸...
煮有爛
所以
不需費很大的勁去咀嚼


延伸閱讀
高雄。下一鍋水煎包&米糕城
雄。老江紅茶牛奶&新大港大香腸
雄。岡山-脆皮雞排
雄。阿嬤雞蛋酥&阿囉哈滷味
雄。SayCheese起司餃專賣店
雄。金城鴨肉專賣店
雄。阿婆冰 & 婆婆冰 の紅茶牛奶比較

南。富盛號碗粿&金得春捲
南。麻豆碗粿之旅-part1


郭家肉粽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北斗街19號
電話:07-5512747
營業時間:早上7點~晚上11點
官網:http://www.kuo.mymaile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mj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